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進階併購分析

像水一樣“軟弱”    巴爾扎克是法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1829年他出版了一部描寫旺岱地區共和國軍隊撲滅保王黨叛亂的長篇小說《最后一個舒昂黨人》。小說一出版就轟動了文化界,但是也有人對這部作品不以為然,甚至對這部作品發出了不認同的聲音。    有一次,一位名叫薩樂毫姆的讀者給巴爾扎克寫了一封信,把巴爾扎克臭罵了一頓。巴爾扎克看完信后不僅沒有生氣,反而還寫了一封回信,他在信中說:“其實仔細想來,您的認識非常有價值。我很高興知道您對這本書有別的看法。今后您來巴黎,歡迎光臨,相信我們會有更好的交流!”    巴爾扎克的一位朋友知道后忍不住指責巴爾扎克說:“你怎么能這么軟弱?別人寫信罵你,而你竟然還邀請別人來做客!”巴爾扎克笑笑說:“你知道水的智慧嗎?”那位朋友說:“水也有智慧嗎?”巴爾扎克說:“你如果認為我這是軟弱的話,那么水的智慧就是軟弱!”他的朋友似懂非懂。    信寄出后過了兩個月,那天巴爾扎克正在家中和他的朋友談論文學,忽然有人敲門。巴爾扎克開門后,一位陌生人走了進來。陌生人說:“請問巴爾扎克在嗎?我是他的一個讀者。”    巴爾扎克讓他進屋后,一聊才知道,原來這位讀者就是前不久寫信罵他的薩樂毫姆。三人坐在一起談人生談文學談價值觀,非常融洽,直談到天黑時薩樂毫姆才起身準備離去。(勵志文章  www.lz13.cn)他站起來由衷地對巴爾扎克說:“我非常敬佩您的胸懷,我當時的那封信措辭是那么激烈,假如我是您,收到信后一定會大發雷霆,沒想到您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那么客氣地邀請我來做客!”    送走薩樂毫姆后,巴爾扎克的那位朋友不解地說:“我只是覺得你很軟弱,可是他為什么卻會那么尊敬你呢?”巴爾扎克說:“水的智慧就是當它遇到進攻時,它不僅不會一味地反抗,反而還敞開心扉來容納別人,而只有這樣,外來的力量才會和水相容!否則,用一塊石頭去砸一下外面的柏油馬路試試看,一味的強硬不僅不能化解任何矛盾,反而還會導致兩敗俱傷!”    水在遇到石頭打擊的時候,從來不做任何抵抗,但它的軟弱卻是一種無比深奧的智慧,因為這種軟弱有時候正是化解矛盾的神奇力量!人生,其實也需要這種智慧。分頁:123

人生就是一場赤腳與高跟鞋的較量  文/椰子姑娘  畢業收拾寢室的時候,無意中在床底下的最里面,找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雙高跟鞋。  打開落滿灰塵的鞋盒,一雙牛仔藍的坡跟鞋勾起了我的回憶。  買這雙鞋子的時候,我剛上大學不久。當時在商場里一眼就相中了它,覺得那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高跟鞋。左試右試,覺得35碼有點小,但是36碼又有點大。再三權衡過后,決定買了36碼的鞋子,再在鞋子里加一個半碼的鞋墊。  第一次興致沖沖的穿上屬于自己的高跟鞋,是去和一個學長一起散步。我幻想著我夢中的情節可以發生,但是事實簡直無法直視。  那一天,我穿上我的高跟鞋,換上我的藍色長裙。想像中的自己應該是長發飄飄,婀娜多姿的。  然而,當我興奮的走向學長,舉起手準備優雅的說聲:“Hi!”的時候。腳下一個不穩,順勢就是一趔趄。“Hi”出口就變成了“哎呀媽媽呀!”  學長紳士,扶我一把以至于我沒有當場摔個“狗吃屎”。得虧了當時月黑風高,不然寶寶尷尬癌都犯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領悟到,為什么約會都要在烏漆墨黑的小樹林子里了,濃濃的夜色給那些悸動的男男女女們免去了多少不必要的尷尬啊!!  我沒有料到的是,這個趔趄才是高跟鞋給我的第一個小小的下馬威。在我們散步僅僅五分鐘之后,我那高跟鞋就開始作妖兒了。不僅腳后跟的地方非常磨,而且因為高跟鞋有坡度,我每走一步,腳都會往前頂一下,我的五個腳趾頭就會和我的鞋子摩擦。十指連心吶,毫不夸張的說,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簡直是人間酷刑。那種痛,我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心尖兒在顫。  散步十分鐘之后,我已經堅持不住了。什么浪漫,什么約會,都滾粗!只有一個聲音在我心底吶喊:“我!要!坐!下!”  所以那天漫步林間的約會,就變成了坐在長椅上喂蚊子。之后學長送我回宿舍,我就像一只跳梁小丑,呲牙咧嘴的一瘸一拐,期間夾雜著無數聲:“我去…嘶……媽呀……”等語氣助詞。  等回到宿舍脫下鞋子一看,我藍色的鞋子都被血染成紅色的了!  從那之后,高跟鞋在我心里有了深重的陰影。它不再是美麗的代名詞,是受罪的別名。  我信誓旦旦的和媽媽說:“我再也不穿高跟鞋了!”  而且我還變得義憤填膺,憑什么我就得穿上高跟鞋來增加女性氣質!憑什么不穿高跟鞋的小個子女生就不能是優雅的!憑什么為了一時美麗就要受這種折磨!男的怎么不為了和我一致把腿鋸一截啊!  的確,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有再嘗試過高跟鞋。美名其曰,現代新女性的完美化身。  但是,每當看到有姑娘穿著高跟鞋健步如飛的時候,心里還是止不住的羨慕。怎么人家穿的那么溜兒呢?  奇怪的同時,我也在暗暗的觀察。  起初我覺得,是不是我買的鞋子不合腳?選的鞋子碰巧就磨腳,只是我倒霉。于是我放下芥蒂,開始到處打聽什么牌子的高跟鞋比較舒服。然后下血本買了幾雙廣受好評的鞋子。  但是,并沒有什么卵用,不管是尖頭的圓頭的,坡跟的細跟的,貴的便宜的。只要它是一雙高跟鞋,哪怕就是一雙小坡跟都磨腳。輕則磨出一個小泡,重則磨破皮。而且不止是磨一個位置,不同的鞋子磨的地方不同。反正就是找不到一雙舒適合腳的高跟鞋。  難道是我的腳長的與眾不同?大眾的鞋子都不合腳所以穿不了高跟鞋?于是我又開始觀察那些高跟鞋穿的如履平地的腳。不看不知道,這一看,我就發現,凡是穿高跟鞋穿的好的姑娘,幾乎每個人腳上都貼著幾個創可貼,不然就是已經有了厚厚的繭子。  當我問一個姑娘:“你這鞋子不磨腳嗎?“她是這么回答我的:“磨啊!磨也穿著,磨磨就好了!“  原來不是鞋子的問題,也不是腳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我想有穿上高跟鞋的身高,想要完美的小腿曲線,想要挺拔優雅的氣質。但是我卻忘記了,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當然也包括美麗!  人生就是一場赤腳與高跟鞋的較量。不是腳磨鞋,就是鞋磨腳。如果你在一開始磨破皮的時候就卻步了,那美麗的高跟鞋就會跟上別人的腳;如果你能越挫越勇,不斷嘗試,最后你的腳上長出了繭子,所有美麗的高跟鞋就任君挑選了。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是“女為悅己者容“了,而是”女為悅己而容”。之前憤青的時候,潛意識里覺得穿高跟鞋是為了漂亮給別人看,穿不了就會有點自卑,就急赤白臉的否定一切。舉著現代新女性的大旗掩飾自己的不戰而敗。  其實,一個姑娘并不會因為穿上高跟鞋而變得優雅,不穿就顯得矬。氣質來源于自信,我想穿就能穿,我喜歡什么就能穿什么,我可以隨心意隨場合自如的切換我的著裝,保持得體的儀態。  我為自己能穿上喜歡的鞋子而高興,也能自得的穿著球鞋和喜歡的男孩兒一起散步,而不是因為高跟鞋難穿而氣急敗壞的選擇了別的鞋子。這才是現代新女性的完美化身。  如今我會耐心的挑選適合自己腳型的高跟鞋,雖然還是會買到磨腳的鞋子,但我已經不會因為它一時磨腳就將它永遠束之高閣。買后跟帖、半墊、腳趾襪、防磨膏,變著法兒的讓那些我喜歡的鞋子合我的腳。漸漸的,能駕馭的高跟鞋就越來越多了。  聽長輩講,穿上高跟鞋代表了一個姑娘從女孩兒到成熟女性的蛻變。我想不止是外貌的成熟,更是內心的成長。  當我腳蹬自己喜歡的高跟鞋,穿上學士服,去參加畢業典禮。自信優雅的上台從院長手中接過我的畢業冊,我知道,這一場和高跟鞋的較量,我贏了! 兩個老師的較量!15年后,竟是這樣的結果…… 青春勵志:青春是一場勤奮的較量——國旗下講話稿 母愛的較量讀后感分頁:123

在華為工作是怎樣一番體驗?  文/蔣墨梓  2012年7月入職華為做嵌入式開發,2014年4月離職華為,2014年7月找到一份創業公司的移動互聯網產品經理的工作。  這是我離職時寫的,當時寫的比較匆忙,所以想到什么寫了什么,這里具體分析一下從華為的工作體驗,供其他在華為工作或是拿到華為offer的朋友參考:(由于是做研發崗,從研發崗的角度分析)  1、薪水:  薪水目前是統一應屆本科9K,研究生10K,博士12-14K左右;五險一金按工資標準交,年終獎分等級A/B+/B/C/D,每個等級內也有排名,A一般5-7個月,B+為3-5個月,B則是2-3個月,C的話有的部門有少許獎金,但大部分都是沒有獎金的,D屬于裁退績效。  年終獎一般是年中發4-5月份溝通,5-6月左右到賬。  每年A/B+的員工有很大機會漲薪,B漲薪機會幾乎沒有。大約3年一次普調薪水,幅度20%-30%左右,目的是和當時的應屆生收入水平靠齊,否則招不到應屆生了,另外老員工也被應屆生倒掛;  2、補貼:  沒有車補,飯補,通話補助,住宿補助等任何補貼。如果晚上加班到8點之后,可以自己到后台去申請7元的夜宵補助(稅前),但如果不申請則沒有,另外超過申請時間了也沒有補助。另外有的部門加班到10點后打的回去可以報銷;  3、交通:  公司一般處于城市的郊區或是開發區,開車去的話趕上早高峰一般花個30分鐘-1小時,班車收費5-10元每趟不等,深圳總部有多趟班車可選擇,小一點的研究所則只有一趟班車,通常7點前發車,得早起才能趕上。另外,加班到20:40之后的晚班車不收費;  4、考勤:  未轉正前需早上8點前到公司刷卡,轉正后可彈性工作制到9點刷卡,不過欠的一個小時工時得在當月補齊。每月可有2次忘刷卡機會和2次忘帶卡機會,不過如果經常忘刷卡或忘帶卡會影響個人績效和部門績效;  5、伙食:  本人所在的杭州研究所,分批就餐,人還是很多。早晨一般消費5元,中餐10-15元,晚餐10-13元左右,食堂提供微波爐,可自己帶飯。由于在郊區,園區附近的小餐館比較少,因此大部分在食堂解決,有車的話可以幾個同事開車出去下館子;  6、加班:  周三和周五不用加班,周一可加可不加,周二和周四沒活也基本要得待一待,屬于潛規則加班日;中午有午休時間,可以自己買個午休床,有些部門甚至可以睡到2點才起來工作,晚上通宵時也可以拿來睡覺。  由于華為整個公司已經比較龐大了,所以一個項目從立項到真正開始研發,大概有幾個月的閑適期,這期間加班不多,但一旦立項,就是各種拼命趕著催著過點,發版本,這時候加班就比較多了,LZ曾經連續通宵加班7天,在機房里跨年看煙花的感覺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  另外,每個月最后一個周六是要求加班的,給予雙倍工資或是結算為調休假。平時的周末加班是看部門,一般會有加班記錄,不是無償加班的,不過各部門不同,有的是結算為調休,有的是結算為加班費(雙倍工資),未使用完的調休,在離職時會以雙倍工資的形式結算給你;  7、晉升:  由于華為每年都會招很多應屆生,所以想憑資歷上位那得等很久了,內部升級一般是2年升一次(應屆本科/研究生一般是13級,應屆博士14級),先得做技能鑒定,然后再晉升,薪水視能力漲幅500-2000左右,不過內部職級,對于升任管理崗或是內部轉崗之類的還是比較重要。  外部挖過來的人一般職級比土著要高,但是土著有股票,空降的沒股票。  另外,如果能和領導甚至領導的領導搞好關系,或是具備PPT,邀功,吹牛,扯皮等技能,晉升之路會比其他人更快一些(大公司通病);  8、股票:  走之前華為正在改股權制為期權制,估計也是看到很多老土著手握大把股票,讓很多新員工不滿的原因了吧,另外華為的股票得自己掏錢買,相當于把存款存在公司那,每年到期會分紅,收益率15%-20%左右,年終績效B以上都有理論配股,不過B的概率最小;  9、機會:  如果是校招的,建議還是把華為作為一個跳板,社招的可視情況長期發展。原因是校招進去的很大概率會被HR隨機分配到各個部門,我見過大學做java的被分去做FPGA測試,另外像我這種想做產品經理的,被分去做了嵌入式研發。如果被分配的任務剛好是你感興趣的工作,也不妨多待一段時間看看是否被受重視。  在華為這種大公司,普招進去的人往往只能做到螺絲釘的角色,能力和技術成長不如小公司,能夠快速升職加薪的往往只有一兩個“火車頭”,華為特推崇“火車頭”文化,而“車廂”往往就被拋棄或是無視。  若是要想轉崗更是比跳槽還難,在華為,部門墻很嚴重,人員的管控也是同樣,若是想轉崗或是去其他部門,得自己部門同意放人,對方部門同意接收才能通過。  另外,說從華為出去會比較好找工作的,還真不是,因為每年從華為離職的人太多了,另外像本人這種嵌入式轉互聯網產品經理的人,更難找到滿意的工作;  10、氛圍:  華為的整個氛圍還是比較嚴肅和工程師思維的,整體比較偏硬件,就算做web或是移動互聯網的項目經理,也或多或少有過硬件相關的經歷。如果想去那種活潑又熱血的公司的話,華為可能還不太適合,月底部門秘書會組織一次生日會,兩個月的壽星一起來分蛋糕。另外,偶爾也會組織一些小活動,比如XX好聲音,小型的運動會之類的;  11、奮斗者協議:  員工簽署奮斗者協議,自愿放棄指令性加班工資(即下班之后的加班工資)和帶薪年休假,這個協議也可以不簽,不過會有一定影響到年終考評和年終獎;  另外,未簽奮斗者協議的員工沒有資格提拔為管理崗,職級晉升也會受一些影響。  12、異地研發:  這是華為一個輪值CEO想出來的辦法,可以減少出差帶來的開銷,所謂異地研發,就是實質是長時間出差工作,但沒有任何出差補貼的工作方式,有的異地研發長達一年。另外在華為工作有一定機會出差到各個地區的研究所,如深圳總部,可以趁機去趟香港購物,也有機會出國進行交流(前提是你很NB);  13、其他:  華為總體來說還是在向上發展的,隨著越來越多的90后加入華為,應該會注入更多新鮮的血液和活力。另外,如果最終是想創業或是比較機靈的人才,建議還是不要去華為了,因為隨著你跟華為的員工待的日子越來越長,你會慢慢的跟他們變成一樣,失去你的激情,失去你的機靈,然后慢慢的成為了你之前討厭的那種人。 你有才華為什么得不到重用 華為牛人的10年工作感悟 任正非:華為的冬天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
嵌入式晶片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金融業稅務諮詢 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稅和營所稅負?

arrow
arrow

    tg69ep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